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碩士] 清大資應【第一次準備報PAPER的心情】


     今天在清大實驗室念論文到晚上十一點,
很痛心疾首自己當初大學在學業的不努力。大一考微積分,前一天跑去PARTY,那時還是國文翹課天王。大二考線性代數記錯日期,完全沒準備就考期中考。還曾經,組合語言只去過期中考期末考,實在很慚愧。大三、大四雖然號稱開始認真,卻沒有其他人認真。聽到學長們在討論未來在企業工作,他們對於欲雇用的人的條件審核,激起自己想要在這兩年更提升自我的決心。


     這一晚感觸良多,雖然我再怎麼努力念論文,可是我依然進展只有三頁不到。好多邏輯不懂、好多數學表示式很煩,好多演算法搞得我頭昏腦脹,好多專有名詞,距離第一次上台在指導教授面前報論文,只剩半個月多一點。真的好緊張,不想在教授面前出包,真的只能努力去念,努力去理解。

     這時候,真的了解:「有些時候,天分真的好重要。」

     但我始終相信靠著後天努力,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問題就在於那份決心有多強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