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升學] 為什麼放棄成大資管所選讀清大資應所?


     很早就想打這篇文章了,只是這一陣子一直在構思如何去描述:



一、成大資管所是從工業工程所分支出來的

    因此我認為會有點不專業,雖然成功大學也是個非常好看的文憑,可是成大資管所的起源讓我有點堪慮,從最實際的專業觀點,假如是清楚成大資管所歷史的企業,可能會對這張文憑有所疑慮;

二、地點關係

     新竹較涼爽,台南過熱,其實這點也在我考慮的面向之一,我還是想要比較涼爽的兩年碩士生活!畢竟一天四季都如同夏天,這不會是常人想過的生活呀。

三、資源

     新竹被歸類於科學重點開發地區,除此之外離台北如此近,因此我考量到這點更是決定要念清大資應;畢竟城市資源對於生活的影響很大。

四、企業觀點

     企業一般把台清交歸類於同一等級,這是根據我在華碩當工程師的哥哥所說,其實光這點就已經決定了我的取向,也讓我更知道自己在未來碩士的兩年要更加努力,因為在中央資工的時候我過混,所以欠債實在是欠太多了。

五、技術?管理?

     其實這個問題在第一點先考慮之後就可不用去想,只是我的初衷是考資管所,結果不知為何還是回到了技術的原點,不過這也許冥冥之中的安排,希望我大學資工這條路更可以在研究所的過程中證明沒有白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