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用這些方法把在大陸賺的錢運回台灣!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別再煩惱了!

眾所皆知在大陸工作賺的錢要運回台灣是非常麻煩了,所以這篇文章就要分享我自己具體是用哪些方法如何把錢運回台灣的,大致上是目前已知的所有辦法。

☛  在台灣使用支持銀聯的ATM,使用銀聯卡直接提款。

要注意每年上限為10萬人民幣,超過會被限制海外提款,必須要到銀行進行解鎖申請。我個人會在預計要把錢運回台灣時,把人民幣資產轉帳至廈門銀行,因為廈門銀行在台灣提款的前幾筆會免手續費,所以挺划算的。但是需要注意廈門銀行是否在你工作的城市存在,我個人當時是在廈門申請的。

每次手續費若是12人民幣,其實累積起來也很傷。因為在台灣銀聯卡一次提款最多只能2萬台幣,想想你如果要提款30, 40萬台幣,這樣就被收取20次手續費了,計算起來也是非常可觀。
各家銀行境外提款列表


☛ 每次回台灣人肉攜帶2萬人民幣回台灣。

這次我每次都一定會進行的行為,而且假如朋友不需要,則也讓朋友幫忙多攜帶2萬人民幣,這樣累計下來每次回台灣可以攜帶不少資產回去。

有些朋友會詢問到人民幣帶回台灣如何處理?可以申請針對人民幣比較好利率的銀行帳戶,然後把錢放在裡面定存,或者在台灣等時機比較好的時候賣掉成為台幣。

我個人的處理方式是會放在利率比較好的銀行進行定存,因為台灣的銀行們通常針對外幣都會給予不錯的利率,如果銀行選得好的話。


找有需求的信任的朋友,買賣外幣。

這是個有風險的行為。有些人會在大陸做生意,所以會需要人民幣在大陸銀行帳戶。所以會形成一種生態:把當時的人民幣買賣匯率相加除以二成為成交匯率,然後把人民幣匯款至對方的大陸帳號,然後對方轉換成台幣匯款至你的台灣銀行帳戶。

但是這種方式必須要找信任彼此的朋友,因為通常雙端無法通時完成交易。萬一不是信任的人,有一種可能是一端匯款完成後,另一端就沒下文了。


☛ 電匯回台灣帳戶,但是會是以美金的形式。

這種情形必須要到稅務局拿到金額的已經繳交完成稅務的證明,以及提供工作證明給銀行,才能進行。但是有個壞處必須說清楚:我個人在北京詢問了工商銀行、招商銀行、人民銀行等等,這種方式要把幣種全部換成美金才能匯出。所以假設之後會有再次轉成台幣的需求,會被砍兩層皮,就是兩次匯率差。此外,也會有手續費。

但是我研究了許久,大金額的情況下,這種被削兩層皮的情況應是難免。


☛ 另一種形式的把錢匯回台灣:在台灣的消費都使用銀聯卡付款。

分析到現在,其實要把人民幣運回台灣還是難度挺高的,但是台灣大部分的百貨公司都支持銀聯卡付款,而且銀聯卡基本上沒有付款金額上限的困擾,所以把所有在台灣的支出都使用銀聯卡付款的話,也是另一種把錢匯回台灣的變相方式。


● 創造內容不易,您可以點此贊助我持續創造更好的內容 ●


9 則留言 :

  1. 台灣人辦的銀聯卡在海外是不能用的好嗎? 亂教一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生您好,

      您可以自己試試拿銀聯卡在台灣消費。我猜想你指的是,支付寶即便綁定銀聯卡,但是支付寶仍然無法使用的情形。

      感謝。

      刪除
    2. 作者教導沒錯啊!檢驗分享內容超級正確的好嗎?!多做點功課吧!

      刪除
    3. 隨便講講,我在台灣以及各大亞洲城市出遊使用銀聯卡消費十幾年了,很方便的 OK ?!!

      刪除
    4. 銀聯 ok 的啊 !! 很方便,小7都可以領到

      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作者教導非常正確啊!銀聯卡當然可以使用,家樂福都可以用好嗎?!只有支付寶和微信支付,海外使用僅限中國居民,台灣人辦理的僅能在中國大陸使用。

    回覆刪除
  3. 作者教的正確,這個艾小客是傻子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