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碩士] 清大資應【挫折】


     其實我也不曉得當初為建設這BLOG的目的了,或許是國三經營無名時的寫文章癮發作。也不是很在意到底誰有看到我所寫的文章,只寫我所關注的層面,以及希望可以記錄碩士這兩年。提醒自己不要平白浪費生命,畢竟身旁很多朋友都已出社會工作。



     在清大資應所快要第二個月過去了,總有些課程讓我挫敗不已,這裡的學生真的是很厲害,上圖形邏輯課都可以跟老師對答如流。上課內容都是證明定理,大概是這堂課讓我對於自己的信心已經跌落谷底。常常一個人像是憂鬱症發作一樣,回到家聽著音樂無神看著前方。同實驗室的同儕數學能力遠高於我,即使我請教他們,也往往聽不懂。真的是在此刻我才懂,這世界上並不是每件事都是努力就會有結果,比愛情1+1≠2還令人難堪。曾相信的事情就這樣血淋淋被自己否定。

     這門課還有三個月,還有六個作業,全部都是證明。我真的不知道我還撐不撐得下去,突然之間羨慕那些數學邏輯強大的人,有時候忽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可以念清大了。或許在這邊的人都是天才,只有我是蠢才吧。從來沒有對自己的能力如此失望過 ..挫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