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碩士] 清大資應【兩個月體認】


     也許是秋意作祟,今晚有特別多體認:每一次的別離都怵目驚心難以言喻,升大學的當下第一次長久離開家鄉,第一次離開家人們 脫離舒適圈,一個人到了中央大學資工系誰也不認識,沒有兄弟黨人等直到兩個月過去。



     升研究所的當下,第一次要到科學之都新竹念書,有種莫名恐懼關於自己實力的弱小 深怕被電,好朋友們幾乎沒有在新竹,幾乎沒有兄弟黨,考試報告接踵而至,這就是研究所生活嗎?更難過的別離就是 好友們你們一個個當兵,一個個出國念書,雖然衷心祝福著你們,但心裡總難免有股失落有股涼意如此這樣,心裡總想著:「一定要讓這兩年值得,我堅持」。每次看著好友們各自的生活,總覺得自己在新竹課業壓力好大,雖然現在自己知道到底是在追求甚麼,更不像是大學四年的渾渾噩噩,最後考研究所也只是因為覺得有學生時期未完成的事,只期許自己最後不是狗屁不通甚麼也沒完成像個廢物。

     其實也非常感謝這兩個月的孤獨寂寞侵擾,讓我成為一個更獨立的男人,甚至可以一整天一個人聽音樂在校園慢跑,畢竟這是我自己要主宰的人生,不是嗎?研究所也逐漸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囊括交大清大人等,大家都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以及人生態度,算是開了點眼界。我想很多感觸真的是研究所會拓展,幸好我現在21歲,還算年輕,人生還有很長的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