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電玩] 火影忍者疾風傳終極風暴革命Naruto Ultimate Ninja Revolution 開箱文&全破文(D-SS級忍界武鬥祭全破)

9/11發售的當天我就拿到了,然後9/14完成了全破忍界武鬥祭

終極風暴2、終極風暴世代、終極風暴3、終極風暴3 Full Burst都有購買的我,對於這一代當然也是不會放過,不過這一代對於原作劇情並沒有什麼描寫,取而代之的是三部忍活劇、原創劇情機械鳴人、還有忍界武鬥祭(D-S級,SS級獨立出來)。





這代的原創角色機械鳴人也曾在動畫中出現

關於機械鳴人的部分就不贅述,照著劇情跑應該都還算順利,整個原創劇情其實很蠻感人的,在此不雷了。值得一提的是這一作很顯然是力挺鳴人跟雛田的戀情,因為女主角不是小櫻。而且這代最新系統是合體奧義設定,就是在小對戰當中,特定的人會有合體奧義的出現,例如鳴人與佐助就有其合體奧義、而第七班(鳴人、佐助、小櫻)也會有新第七班的奧義(新三忍的場景),而鳴人與雛田有單獨的合體奧義,奧義結束前還牽著手...而鳴人與小櫻則沒有特殊的合體奧義。而第四代火影湊(水門)、鳴人Naruto、九品則有在電影版中相遇的合體奧義太極螺旋丸,如果是火影忍者喜好者到了每一部電影都有看的地步,大概會完全感受到此部作品的用心!(一家人使出螺旋丸真的是太溫馨了) 其他像是曉的原創組合也幾乎都有其專屬合體奧義,而鼬那組沒有,我猜應該是因為聲優過世了吧......。




三部忍活劇方面會更了解曉從有至無,會從宇智波鼬與宇智波止水的關係開始講起,到了木葉忍者村其內部鬥爭的部分,到鼬決定成為叛忍在曉暗中守護木葉。除此之外對於宇智波帶土小時候的故事會有更多琢磨。看了這三部忍活劇,會更加了解火影忍者的世界觀、故事設定,我也因此更了解漫畫、動畫中沒有敘述充足的部分,更加喜歡火影忍者這部作品。(我原本以為隨著我破關程度越來越多,會有第四部、第五部忍活劇出現,結果事實證明是沒有,這三部都給我有電影版畫質的感覺啊)



在「革命」這代裡面新的戰鬥系統稱為忍界錦標賽,沒有血量的設定,取而代之是每被集中或倒下都會掉出祭珠。在武鬥祭中,如果沒有吃到「奧義珠」、「覺醒珠」是不能放奧義或者覺醒的。這代創造出的系統讓遊戲有趣了不少,不過因為場上會有四個人,所以很可能攻擊自己的會有兩人以上。



我的萬勝隊伍是「漩渦鳴人、第四代火影波風湊(穢土轉生)、漩渦九品、宇智波佐助(立志成為火影時),如果還多一個角色可選(SS級時),通常我會選春野櫻。」而忍界武鬥祭D級-A級只要替身術、防禦得當要通過就還算簡單,鳴人、第四代火影、九品的小招如果打中,就會進入小動畫,在此期間秒數依然照計!這對我方非常有利。

在S級的忍界武鬥祭時,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其他三個角色一旦選擇就無法更改了,因為最後一長就是要一場定勝負,主要角色與其他三個角色打一場。而S級忍界武鬥祭的敵人其實都俱有一定的IQ,所以打起來會有點棘手。首先分析一下我的萬勝隊伍成員


漩渦鳴人(尾獸化)
尾獸化鳴人在普通攻擊的接技上很順,而且小招放起來持續動畫時間比較久,很好拖時間,所以主要角色我通常不是選鳴人就是第四代火影。覺醒時變成九尾打人非常痛,如果場上有覺醒珠一定要注意搶!

第四代火影(穢土轉身時)
因為飛雷神的設定,第四代火影在移動以及閃躲方面是以瞬間移動的方式呈現,這點非常好,可以閃去很多沒有目的亂設的苦無。而且小招螺旋丸非常好使,主要角色選他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漩渦九品
鳴人媽媽的小招頗有惡搞之意,覺醒時變成紅色辣椒打人非常恐怖的痛以及暴力。小招也是有動畫並且持續秒數,普攻combo數也不少,這家人真的都強得恐怖!

佐助(立志成為火影時)
身為另一位主角,新一代佐助的小招是遠距離空中攻擊,而且普攻的接技非常恐怖的多段。除此之外,覺醒時的須佐能乎打人非常非常痛!必選角色之一

(SS級時) 春野櫻
在動畫中的女主角小櫻在新一代作品中有了百豪之術的覺醒,當被攻擊時不會受到倒地等等的影響,而且小招櫻花衝可以在空中放。不過一貫的缺點是普攻速度實在有點慢啊!

在忍界武鬥祭的時候,有軌道就一定要趕緊去搶!面對遠距離攻擊角色(手鞠、我愛羅、第四代風影等等)要用查克拉衝刺衝到他面前在立刻普攻Combo死他,在S級時電腦設計應該是該場祭珠最高的人為首要攻擊對象,所以時常會出現三打一的情況,萬一有場是兩個遠距離攻擊、一個近距離攻擊,那麼該場就派出九品消耗戰力。如果有干擾角色(武士、惡犬、蛞蝓)等等進入場內而且放出大範圍攻擊,儘量閃開去吃敵方掉出的祭珠,等干擾角色消失之後再繼續攻擊。我的萬勝隊伍中貢獻最多攻擊的理當是鳴人、第四代火影、佐助。這三者如果用得好每場可以貢獻2,000-3,000的祭珠獲得量。

而在S級時,最後一場是主要角色與其他三個自選角色的PK,所以我建議主要角色要選鳴人(尾獸化)或者第四代火影,在小招、奧義、覺醒、普攻連段、攻速上這兩者算是比較突出的。最終破關S級時會釋出最變態的SS級忍界武鬥祭(沒有劇情動畫,直接打)。

SS級忍界武鬥祭究竟有多變態呢?所有敵方角色初始都是覺醒的狀態,所有宇智波族人、人柱力都會成為敵人參與戰鬥。一開始都是須佐能乎、尾獸化的狀況,只有我方角色沒有覺醒,所以必須有戰略:

不要捲入其他三個敵方角色的攻擊當中,儘量等一方落單之後用普攻攻擊,因為放小招也不會進入動畫,還會給第三第四方有很大的攻擊機會。在普攻的時候儘量去旋轉L3閃躲(移動的轉輪),就這樣的輪迴去試,應該會有贏的一次。我是玩第一次SS級就很離奇的贏了,因為在鳴人(尾獸模式)、第四代火影(穢土轉生)時,我把其中一方逼到盡頭不斷用普攻+旋轉L3吸取祭珠,竟然就贏了(獎品還蠻豐盛的)。可是當我給朋友玩玩看SS級時,他一開始就被所有尾獸、須佐能乎嚇到,然後就被敵方做掉了。



火影忍者疾風傳革命實在太好玩了,關於全角色(包含不同狀況下,例如穢土轉身、暗部裝扮等等)都拿到還是要靠賺錢到一定數目才會跑出來。至今我還在努力去拿到所有自創角色的「裝飾」,因為這代如果購物到一定的金錢數目就可以玩抽籤抽收藏要素,所以我至今還樂此不疲!時不時也會PSN跟線上玩家PK一下!順道一提,我是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Game休閒館購買的,因為他們可以6成回收在這購買的遊戲,而且全台都設有據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