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房間擺設] [收納整理] 五坪房空間利用小技巧分享(男性居住)
























在大約五坪的小房間,如何把研究所念了兩年帶回來的東西塞入呢?

光是衣服就使用至少八箱最大的黑貓運載自食惡果的我如何是好呢?
高中時曾一度心懷鴻鵠大志想要設計房間但卻因金錢沒有成功的我,
而如今是小資男孩的我,到底要怎麼去整理自己的房間呢?




首先我問自己,我如果要用小成本去裝潢自己的房間該從何著手?
於是我得到了結論:「溫馨很日式的感覺。」

所以我選擇去逛IKEA、ニトリ(宜家居),
IKEA會依照房間屬性去做裝潢示範給顧客看,
逛的時候給了我不少靈感跟想法,也盡力利用便宜的元素裝飾房間,
因為一年後勢必要搬出去別的城市工作,這次的裝潢就以經濟實惠為主。








































因為我服飾真的太多,尤其是帽子,於是我想到了利用牆壁的空間,
於是就需要掛鉤的元素,而在DAISO(39元商店)我買到了3個 = 39元,
可以承重一公斤的掛鉤,把它們黏在牆上,並且掛上我的愛帽,
形成了類似服飾店的一角。床頭的娃娃是過往在夜市玩射擊的獎品,
每隻娃娃都是一次寶貴的回憶,所以我把它擺在床頭櫃,提醒自己曾經。

床頭燈我是在IKEA購買的,不含燈泡只要250元。
IKEA常常會推出優惠活動,可能是過季要出清吧,這時我就抓緊機會了。


























由於我的房間通往陽台,所以有兩個門,同個道理,
到ニトリ(宜家居)我買了門後掛鉤,可以承載多個重量,
因為我曾經很愛後背包購買過數個,所以利用它來替我收納背包。
牆上同理可以用來掛著外套等等,但是房間一定要放除濕劑,
五坪的空間我是習慣放兩個左右,因為深怕衣服有潮濕感。

(牆壁、門的顏色皆為我自己油漆,油漆的技巧在於一定要刷同方向,
同一個顏色的油漆當然就只能用一支刷子去刷,不要重複使用,很重要。)



因為帽子實在是太多所以衣物架也是必然要購買的,
我在宜家居買到599一組的衣物架跟599的壁鏡,還算滿意。
(時常穿搭想要記錄一下的話,壁鏡就達到全身鏡的功用!)
床尾我擺設了兩個櫃子,上面擺放男性的造型品跟保養品,
裡頭置放書本、還有一些雜物、香水。

牆鏡旁邊有個照地燈,在不含燈泡只要399在IKEA購買的,
所以說真的要抓緊時間去IKEA撿便宜啊!

我追求這種在關燈的時候有溫馨的感覺,覺得買了很值得。

極致的運用空間是我房間的理念,在電腦桌旁邊量了寬度,
就去家樂福找了尺寸相合的電視櫃擺放電視螢幕,
為了可以玩PS3以及看電影時可以用HDMI連到我的Macbook Pro!
(HDMI要連Macbook Pro要購買轉接頭,一定是副廠的,因為官方沒出)
至於這個電視螢幕是在順發3C看到優惠活動時購買的,
32寸LG僅僅花了12,000不到,詳情請自行上順發3C官網查詢。
(牆壁上的紅色磚塊是我高中時自己用油漆漆的。)

因為我有滿滿的書,所以要塞到書架的時候也是非常苦惱的啊...

完成了,對了我的床也是去買IKEA的床包,
書架上的那塊藍色的布也是去IKEA購買的,
叫做萬用毯,價錢為119,我的功用是用來防止灰塵。

這樣的利用空間,小資男孩如我,
這樣應該還算創造出一個溫馨的房間吧!

3 則留言 :

  1. 書真的好多啊@@!!!!!覺得羨慕嫉妒恨XDDD
    而且看到那張書堆照發現有些是之前在網路上掃到也想買但最後因不敵荷包而宣告放棄的...TT
    心有餘而(財)力不足阿..XD
    覺得每次想看的書都一堆 不過真正要買都天人交戰斟酌很久
    最後也只買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實在很不過癮

    但是買之後收納常是個問題
    因為經常需要看或參考就讓它們全躺在桌上
    最後常弄得桌面雜亂無章....
    不過看完你的文章後覺得有點make sense了!!
    結論是能坐擁一堆好書真的令人無限羨慕XDDDD超想跟你借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當兵中比較慢回覆,抱歉!

      我也是經過天人交戰呀,因為很愛看原文書,又很貴,常常被家裡的人罵買書亂花錢(咦!?),我很喜歡在誠品一個人看書,那種時光真的是太美好了!

      收納真的是個大問題啊!那些以前大學、研究所不會再看的書就完全打入冷宮了哈哈!去誠品看這些書都還在排行榜上!!!Super hot!

      刪除
  2. haha, that's OK:), I just finished lots of midterms as well.
    I also used to go bookstores to read some bestsellers~ It's really fabulous time that I can immerse myself there and just enjoy reading.
    But recently I got so busy that cannot go there all the time, only to buy them....TT

    btw, could you recommend me some books that are also original??
    I also like to read them~
    Maybe I can find some of them in the library, and the others(hope the residual part is little..) can be solved by buying.

    With lots of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