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PS3] 奇摩拍賣之【PlayStation 3 主機】分享


終於在奇摩拍賣標到了PS3 3007(160G),當初他問世的時候價錢是一萬以上,當時的我是高中生根本沒有能力購買。為什麼選在這時候購買,是因為PS4即將問世,但是目前主要的遊戲開發平台仍然是PS3,因為大部份人擁有的是PS3主機,另外就是要習慣PS4主機,仍可能需要半年左右。從高中累積許多想玩的PS3遊戲,怎麼可以在此放過呢?我在奇摩拍賣上標到的價錢是5100台幣,容量有160G。因為PS3的遊戲大部份會在遊戲開始格式化一部分空間給此遊戲,以便存檔、存獎杯之類的。左方為我所標到的Play Station 3主機,因應我碩二念書結束之後的娛樂,以及大學沒有時間玩電玩的遺憾。我第一次開啓PS3犯的錯誤就是影像輸出。一般來說,PS3的影像輸出預設是AVG,就是一般人所手機的紅、白、黃,那三條線,可是解析度與HDMI的解析度比起來真的差超級多。這解析度可以看出PS3與PS2超大的差別。另外,這主機真的看起來很新,超開心!







維基百科上有各版本比較: 點我連至維基百科



《容易犯的錯誤》

一開始因為影像無法輸出我一度以為是我家電視壞掉,結果後來得知:長押中間的按鈕直到逼逼逼的聲音出現,影像輸出就會回到預設的AVG,然後開啓PS3主機,同時把HDMI的線接好,到影像設定裡面去更改輸出影像設定,把它改成HDMI,解析度會提高非常多。


這支是買主機時附的搖桿,有稍為使用過的痕跡,只是使用起來完全沒有障礙,真感謝我找到一個不錯的賣家。雖然一開始都沒回信讓我很擔憂,而且奇摩拍賣個人資料還不顯示手機,真的讓我當時非常傷腦筋,幸好在我快失去耐性的時候,他終於回信了。


這就是我現在的家所呈現的樣子,液晶電視下的小桌子放上這些擺飾,右方不小心展示了我用了非常久的iPod與Play Station Portable,從小熱愛電玩的我終於可以在每天念完書之後稍微享受與回味過去的美好了!


我並沒有改機,我沒有改機的理由就是,我有可能會需要網路對戰,而一旦被抓到你是改機,那麼你就會被封鎖IP而無法網路對戰。再者我是資工系,誰都會不開心自己的智慧財產權被盜用吧,所以我選擇在奇摩拍賣上買正版光碟,價錢甚至都可能會五折以下。

我一開始選擇的遊戲有以下六款:

火影忍者疾風傳終極風暴 二
火影忍者疾風傳終極風暴 三
火影忍者疾風傳終極風暴 世代
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 13
新古墓奇兵 Tomb Raider
惡靈古堡Bio Hazard 5

火影忍者終極風暴二在PTT上的評價、網路上的評價都非常高,加上最近迷火影忍者,所以買二就買了三,世代也順便買是因為價格蠻便宜的,在奇摩拍賣上。網路上的評價是,遊戲非常不拖泥帶水,很用心地呈現原作劇情,而且不管有無看過火影忍者,都會受其感動。

太空戰士是從小到大把太空戰士第一代破關到第十代的我,絕對不可以錯過的遊戲。我當時因為沒有PS3主機而沒有玩到,真的感到非常難過。

古墓奇兵是我小學三年級所玩的第一款動作遊戲,當時我是玩古墓奇兵2。這款被稱為神作,我從古墓奇兵二到第五代玩遍了,甚至從小學就買了一堆攻略本,這款遊戲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神作,超級愛。而且這款是敘述第一次冒險的Lara Croft,這款甚至可以當作是遊戲式電影來看待吧!只是許多畫面非常真實過於血腥,也讓人看了多種死法感到不捨!

惡靈古堡五是因為從二代玩到第三代就沒玩了,但仍然很懷念,而且拍賣上價格好便宜就標下了。

奇摩拍賣真是太棒了,我這次的經驗感到非常良好,我要給奇摩拍賣一千顆星,而且奇摩拍賣的帳號都會有評比系統,所以我可以盡量避開那些評價低的賣家。我會持續利用奇摩拍賣撿便宜,只是不敢在上面買任何衣物,畢竟衣服還是要在現場試穿在決定是否購買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