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租屋] 清大之碩士生活金山街【在外住宿】分享


因為碩一住的地方太爛,雖然非常便宜,可是居住品質非常低落:隔音非常差,電腦只是在音量適中的情況下放音樂就會被敲門。房間沒有任何窗戶,所以異常潮溼。浴室非常小,大概是1坪左右,房間真的很小,大概4坪。巷子非常陰暗,深夜回家常常覺得後頭有靈體在觀看我,加上對面有廢棄的房子,種種因素讓我碩一再也不敢住下去,便搬離。
基於碩一非常糟糕的居住品質,我選擇搬到了金山街,並且在很縝密的一間一間考慮之後,我選擇了這間套房。想到碩二因為要撰寫論文,所以我挑了一間會讓我非常願意待在家長時間的房間。左房這張圖為此套房的床,可以明顯看到:此套房有稍微裝潢過,屬於日式套房。床旁邊有小桌子可以放手機。旁邊有個凸起的木質區域,可以提供一個閱讀的空間。牆壁有粉刷過,色彩給人一種清新淡雅的舒爽感,並且掛有幾幅畫,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碩二目前過了兩個月,至今我還沒後悔過住在這裡,而且價格是在非常合理的範圍,虧我當初找很久。



首先是門口進來之後的景象,鞋櫃、廁所,旁邊的衣架是我自己買並且假設的。


浴室其實很大,而且也是有裝潢過的。很像是在墾丁的民宿裡面洗澡,每天我洗澡都覺得自己是來渡假的,真的很開心自己住在金山街,雖然研究生壓力很大,但是每天回到家真的心都是溫暖的,超級開心!


這裡附的冰箱真是非常小巧玲瓏之可愛,不過因為我正處節食之期,所以其實使用率蠻低。裡面僅僅放了一些餅乾以及汽水,但其實我為了體重不太會去碰這些東西。冰箱上的空間可以放置熱水瓶、烤麵包機等等,非常的方面。


衣櫃有分兩個區域,右邊就是一般衣櫃的樣貌。而左邊打開如下圖:分為上下區。我個人是把上面當作外套區,下面那區用來堆疊褲子。下面那區還有個鐵欄可推進推出,我放置了短褲在上面。


然後就是置物櫃的部分,這也是套房預設有的。一共有四層抽屜,頂層提供了我非常多的置物空間,我也把它拿來當作置放雜物的空間。



 這個液晶電視畫質蠻高的,也是套房所附設的。上方的雄與憤怒鳥是個人的裝飾。下方的小桌子也是我自己擺的,我平時需要娛樂都用來觀看藍光電影、玩PS3等等。這裡是供給我娛樂的地方,而沒有地方擺沙發,所以我都坐在床上看、玩Video Game。



這裡是我平時用電腦(Macbook)工作的地方,電腦桌是我自己買的,因為預設的和式桌子我必須要盤腿,久而久之我的腳整個就麻掉了,受不了只好自己買一個電腦桌。(當初房東給我的理由是,這裡的住戶大部份是竹科的工程師,回到家大概都沒有心情唸書了,我是少數想要住在這的研究生)旁邊窗戶下的牆壁也是裝潢過的,蠻像歐式建築會出現的款式。


這個區域預設是讀書區域。我拿來當作背日文、托福單字的區域,也可以讓我暫時遠離電腦的誘惑。研究生最需要的就是專注精神,每次到這個讀書區域我都把電腦調成Sleep Mode,阻止自己分心。


總體來說,我碩二所居住的這套房大概是8, 9坪,完全不用擔心隔音問題,因為即使我音樂放在大聲,也從來沒有被敲過門。樓梯都有裝攝影機,有一次我樓下的住戶敲錯門,我傳給房東詢問是不是有入侵小偷,他立刻調錄影帶發現是樓下的,並且傳簡訊告知,讓我感覺非常安全。除此之外,頂樓的洗衣機不用錢,而且隨時會更新洗衣劑,我省下了許多洗衣服的費用。並且有非常安全的陽台供給我曬衣服。樓梯間的飲水機也會定時更換,每天都會派人來打掃、拖地,而且樓梯香香的,給我感覺非常良好,即使沒有電梯。

我真的很感謝自己住到這一間套房,讓我心甘情願的想要分享這篇文章,告訴大家金山街的房子有多麼的好,超級推薦所有清大、交大的研究生來金山街住,我騎車到清大也不過花了10分鐘的時間,就給我這麼好的生活品質。而且提到金山街所擁有的商店,真的會讓人很詫異:Starbucks、屈臣氏、全聯、康是美、全家、Seven Eleven、還有數不盡的小吃、數不盡的美味、數不盡的下午茶,這裡真的是新興起的新竹住宅區,而且現在還沒有很誇張的租屋費用上漲,真的是適合清大、交大朋友來居住的好地方。

最後,生活品質真的大於一切。沒有好的休息,你的碩士生活大概會有一部分缺陷,許多人忘了睡眠品質的重要,真的很推薦所有清大、交大唸書的朋友一定要詢問房東房屋的狀況,以及仔細觀察入夜之後附近是否會有嘈雜因素,是否潮溼。目前住在金山街的我一切非常滿意,每天睡眠都非常順暢。

2 則留言 :

  1. 想請問這是金山街的那兒??
    租金大約為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請問這是哪一街,租金大約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