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升學] 102年 清大資應加考線代、離散


     最近清大資應所討論度頗高的話題就是:清大資應所在明年的研究所考試離散、線代納入計概考題,依我資工的背景,這樣的確略顯不妥。以為資應所系所簡介內容:



     「本所的特色在於『結合不同領域』之專業知識以設計、開發及管理各式資訊系統。.....為了配合『跨領域』整合的特色。」

     這樣的措施一實行,假設沒有跟清大資工所的考試日期撞,報考資工所的人也理當會選擇考資應所。二來就是考試族群轉移至資電學院背景 (電機、通訊、資工),可能無法像今年有許多不同背景的人 (資管、資工、企管、語文)。不知是否違反的系所成立的本意?

     我沒有明顯支持或反對的立場,因為我一方便覺得這樣違反本意,一方面覺得線代與離散說真的也會被使用在研究上(影像處理、資料庫…等等用蠻多的),也許決議者認為後者實在是太重要了吧。這樣多設立考科也有其原因,在清大資應已經快兩個月了 就如我前幾篇所說資應所基本上跟資工所過著差不多的生活,並且根據不同實驗室有不同的操勞度,至少這是我過了快兩個月的體認,非常想要進資應所的人真的要有所覺悟。

4 則留言 :

  1. 你好,我是明年有興趣想考資應所的外系學生,想請問一下,資應所的考題(除了英文以外),答題時需要以 英文 回答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學長您好,想要請問一下如果我想要報考資應所,計算機概論這一科包括了哪些科目呢? (目前聽到的消息是 : 資結 + 離散 + 線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