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碩士] 清大資應:回到過去?


     從原本要考資管所卻陰錯陽差像是回到原點,一樣到了資應所。真的是很認真準備論文的報告,但是總殊不知又得重報。因學姊說內容太不夠生活化,需要舉多點例子,也許我正在慢慢了解社會現實面,並不是努力多少就會有所結果。
命運也往往不會順著你的意,人生就是如此多難以預料。研究所社交減少的確讓我很難習慣,難以像以前大學一樣。在其中我也學到誰可以當摯友當普通朋友或者點頭之交,但這兩個月下來研究所給我的感覺是:遇到的人幾乎都熱愛學術,非常會辯駁思考,說自己不灰心絕對是說謊的,真的是灰心到了一個極致。不過也很開心自己的社交圈不只侷限於實驗室,在所上也交到了幾個朋友,年紀都跟我不一樣。也因為這樣我了解到了別人不同的經歷去拓展自我視野。

     我現在的生活處於某種程度的停擺,卻也處於某種程度的進步,其實有點不習慣 卻也得硬逼自己的習慣,感覺心裡頭某處有點空虛,抑或者說是很痛。

     還是很愛唱歌,還是很愛跳舞,永遠不會把我丟下的興趣。謝謝你們度過我每次的低潮沒落,也許這也是我覺得我回到過去的原因,研究所是場我不得不把自己硬逼入思考的旅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