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碩士] 清大資應:圖形理論(Graph Theory)【蔡明哲】


     會修這堂課是因為實驗室指導教授的推薦,以及往年學長姐都有修過 所以就跟著同LAB碩一修,前一年的評比方式是用兩次大考與點名所決定。這次的評分方式非常不同:4次閱讀報告(指定之理論) + 3次Review Report + 點名有些人會被指派到Bonus 10%的上台報告。


     這門課對於Database相關研究的幫助我一直處於問號。因為我教授的領域是Database 修這門課的內容卻一直是數學推導證明,甚至是一個定理需要20個要點去證明。(其實看推導到第十點我早就忘了前面在說甚麼)不過這門課給我很大的震撼是來修的都是強者..,這些人可以在上課途中與老師談論數學對答如流,並在課堂途中自己推導,玩弄數學於股掌之間。給我最後的感覺就是要學習問題解決的能力,個人而言,對於我之後要研究的方向幫助不大。
可是,我算是學習到在遇到問題時,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