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碩士] 清大資應【第一個禮拜】

























     在清大念資訊碩士的第一個禮拜課程結束,發生了太多事了。
     1. 到系辦交指導教授單 櫃台以為我是替人交-_-
     2. 為什麼教授很愛問我是不是走錯教室= =
     3. 我看起來很像問題學生嗎 為什麼教授這麼愛點我-.-
     4. 我還是很懷念中央的密碼卡.....



     一個月前我很不甘於現狀,不斷抱怨、不斷怨嘆。但現在我大概已經適應了研究所的型態了,朋友們真的不用擔心我了,雖然我真的很想念你們。你們都要去當兵了、出國了、或留在台北,唉我該怎麼辦?沒有兄弟黨 沒有好朋友了。但是有位兄弟告訴我:「朋友雖然都不在身邊,但心與我同在」有了你這句話,老實說安撫了我許多。少了你們,我是真的蠻孤單的。但人真的必須要脫離舒適圈一陣子才會更獨立。

     研究所的生活在暑假不斷MEETING,一次大概六小時,剛開始起步也甚麼都聽不懂 老闆剛開始很愛點我,可能覺得我是個不愛抄筆記也不愛念書的研究生?(為什麼所有教授對我第一印象好像都很差?)但是之後靠著不斷努力抄筆記,以及第一次上台報告稍微漂白。
真的是再慢慢適應,慢慢去懂老闆的習性,研究所就像是半個社會人士。要學習去洞悉老闆,要學習去讓老闆放心,其實他根本算是自己的上司,為了這個碩士學位真的要付出很多心力。

     另外資工專業領域兩堂全英文上課,一堂幾乎都是數學證明,我真的很擔心自己的數學不夠好。雖然說高中以前都頗以數學自傲,但是跟一群菁英上課,真的好慌,很怕自己所問的問題太蠢,當然不是抱怨大家都會的時候,主動預習複習才是解決之道。雖然我沒其他人強,沒其他人資質好,但我願意花更多時間。不該一直站在原地,要更加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研究生的生活很挑戰,但我會努力學習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