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升學] 考取清大資應所、成大資管所 心得 (上)


【陳璿仲 中央資工畢 考取清大資應所、成大資管所】

  當初是大二的時候報名了高點資工所,後來因為心態上的轉變以及未來生涯規劃,所以後來轉考資管所,當時已經是升大三暑假的八月,所以時間上非常急迫,但因為高點補課的設施非常完善,所以得以讓我每天積極補課,把缺少的課程迅速補上。除此之外,由於我生性健忘,高點的櫃檯人員就像朋友一樣總會打電話過來提醒我何時該上課、並且注意進度相關事項,讓我在補習班資訊上獲益良多。


  計算機概論涵蓋範圍之廣闊,舉凡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網路、編譯器、作業系統、軟體工程、管理資訊系統等等,都包含在內,該如何準備?如果要準備好計算機概論這學科,汪兆慶所教授的計算機概論,是非常值得上的一個課程:因為汪老師非常認真,二十五堂課,每次上課時間都超過三小時,到了後期甚至是超過四小時。汪老師教學風格十分仔細,而且深入淺出。對於重點的了解十分透澈,其實仔細算起來,所考取的研究所之試題,大約百分之八十都是從汪老師所提示的重點之中所出。汪老師非常鼓勵學生們問問題,從自己所問的問題中可以了解到自己的盲點,而汪老師從來不會覺得學生問問題煩,總是非常有耐心地解答完。汪老師非常在意學生的態度,所以在二十五堂的課程中往往也會穿插一些人生道理。汪老師會分享業界如何看待你,在從讀書心態上給大家鎮定劑,其實只要扎扎實實照著汪老師的步調,好好上課,研究所必然會有不錯的成績。除了正課之外,汪老師的題庫班,是我非常推薦的一系列課程。題庫班的複習課程十分有用,因為汪老師把重點中的重點一而再、再而三的提示,並且把歷屆考古題做個整理,並會在此課程中進行猜題,竟然十分神準,在今年的考試猜中了好幾題!讓我在考場得利。真的很謝謝汪兆慶老師讓我在計概這科目獲得不錯的成績,並且考上清大資應所以及成大資管所,汪老師謝謝您!

  由於我是資工所轉考資管所,所必須重新念的科目就是MIS(管理資訊系統),原以為藉著自我感覺良好的口才功力可以勝任自己念起來這科目,但是自己寫過一次台大MIS考古題之後就作罷這種想法,並且找上了陳鈦老師(MIS小天王)來幫助我這科目的學習。陳鈦老師在教授每章之前,會把每節的重要性告知,這一點對我來說效益非常大。因為是念理工科出身的,對於記憶過多的資訊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陳鈦老師會用獨特的筆記方式帶我們做筆記,並且透過上課問答激發學生自我思考的能力。老實說每次補習,最期待的課就是MIS,因為老師總可以把自我幽默的性格融入教學中,是非常不枯燥乏味的教學方式。陳鈦老師時不時也會穿插一些人生道理,矯正我們的學習態度。並且會傳授我們他以前如何去學習MIS這門學科,透過這些方法,我在MIS的學習上事半功倍。陳鈦老師的題庫班簡直是非上不可,比起在正班中的完整課程,題庫班的方向是為了考取研究所,所以每一堂課都是精華中的精華。陳鈦老師認真地教導我們如何答題,以及教授們喜歡的是怎樣的答案,讓我們知曉如何更貼近教授的想法,在考場上拿到不錯的成績。另外,陳鈦的猜題也十分神準,到了最後把台清交成政中字輩等等學校的MIS趨勢分析了一番,讓我在考不同的學校前有相對的準備方式,這一點也是我在題庫班獲得最多的一點。假如你認為會嘴砲,MIS就可以考高分就錯了!少了MIS小天王的訓練,考場上會失利!謝謝陳鈦老師的教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