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月省上千超重要!台灣人在大陸工作減稅抵稅必知!

在大陸工作可以抵稅/減稅,你知道嗎?意思是如果收入為20000人民幣,那麼在規定的上限內提供發票,可以讓必須報稅的金額變為16000,免去4千必須報稅的痛苦,這樣子的抵稅/減稅政策,身為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真的是不可不知。


以下為我自己在北京歷經非常多事情,才終於走順的經驗。在此分享給各位,以便所有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可以享用此抵稅減稅政策:

☛  租房發票

☛  伙食補貼 (餐飲費 -- 餐廳吃飯、巧克力費、蛋糕費、超商買食材食物都可以)

☛  搬遷費 (搬家類費用)

☛  洗衣費用 (送洗那種)

☛  境內境外出差費用

☛  探親費 (一年兩次)

☛  中文語言訓練費 (這個台灣人可能無法享用)

☛  子女教育費


我每個月都計算的非常仔細,非常認真收集發票。因為這個抵稅減稅真的是在理財方便很重要的一環,大陸的稅務其實不輕,而我身邊有不少台灣人竟然都不知道有這個政策,所以在此分享給所有台灣朋友,祝福你們可以減稅成功。

但是其實具體操作情形時,必須要詢問下公司HR/財務,有時公司層面會非常不彈性。我個人工作的公司是允許我提供不侷限時間的發票,但是有些公司會卡到只能提供當月的發票,這一點真的就是看個人是否幸運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