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台灣人在大陸如何申請大陸銀行帳號?

有非常多文章是關於台灣人在大陸如何申請銀行帳號,但可能這些文章都是蠻早期的經驗了。所以我現在在2020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台灣人申請大陸銀行帳號的經驗。

我本身有工商銀行(ICBC)、招商銀行、廈門銀行的銀聯卡,前兩者都是因為公司薪資原因申請。廈門銀行是因為在台灣可以支持銀聯卡的ATM用大陸銀行帳戶領取台幣時免手續費。相信我的經驗會更貼近最近時間點的情況。
首先必須了解到,申請材料依照銀行會有不同:

1.台胞證 (必備)

2.居住相關證明 (租房合約之類的) -- 要先諮詢銀行是否需要

3.公司合約與稅號 -- 要先諮詢銀行是否需要

此外,這些帳戶在日本、美國可支持銀聯卡的ATM可直接領取日幣、美金。我在關東、關西旅遊時,都盡量領取銀聯卡帳戶,畢竟再強調一次,大陸的資金真的比較難帶到台灣。
** 2018大陸銀行在全球排名 - 我是推薦ICBC,在國際間資金流轉移相對來說比較順:
http://wemedia.ifeng.com/67953187/wemedia.shtml

不過招商銀行其實流動性來說也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