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托福] 考托福不帶護照可以嗎?TOEFL托福攜帶證件相關問題經驗分享文 (參照官方網站之個人經驗分享文)

我當初為了考托福的攜帶證件相關問題,搞得頭昏腦脹。因為涉及到了我面試美國簽證的問題,當初美國簽證安排在托福考試前一週,但是美國簽證必須要把護照正面繳交出去,所以有無法在一週內拿到護照而無法考托福的風險,所以我決定要依照官方網站而翻譯中文成為一篇托福的經驗分享文,而這篇分享文為了嚴謹,有把官方網站原文截圖下來(官方網站原文請點此),以茲參考。若是有任何資訊不確認,請至ETS托福官方網站之連絡專區尋找相關連絡資訊寄信或打電話詢問,聯絡資訊頁面請點我(台灣區)。


☛ 考托福不帶護照可以嗎?在台灣最好是帶護照當身份證明,請參照以下分析:


證件要求
(轉載自官方網站的證件原文規定截圖,官方網站請參閱第一段)

「中文翻譯」

所攜帶的證件必須要符合以下所有的條件:
☛ 必須要是正本,影印的副本不被接受。

**** ☛ 必須在有效期限內,過期的證件是不被接受的。
(所以請務必注意護照是否過期了,實在是太重要了!)

☛ 包含一張最近可辨識的大頭照,包含簽名 
(在證件上的名字與簽名的名字必須要是同一個)


台灣地區接受之主要證件

(轉載自官方網站的證件原文規定截圖,官方網站請參閱第一段)
☛ 有名字、簽名、大頭照的護照

☛ 有名字、簽名、大頭照的國家身份證

☛ 有名字、簽名、大頭照的駕照

☛ 省或州的身分證,包含被Motor Vehicle機構所發佈的證件,必須包含名字、簽名、大頭照

☛ 有名字、簽名、大頭照的軍人證


不接受的身份證件】*這區超級重要喔!

(轉載自官方網站的證件原文規定截圖,官方網站請參閱第一段)

☛ 任何證件的副本(影本)是不被接受的!

****  任何與報名時所填的名字不符合的證件是不被接受的
意思是你的身份證是中文,而你報名時填的是英文,那麼兩者就無法比對成功,那麼身分證就不能當作是身份證明文件了。這一點基本上已經打趴了所有台灣的證件,基本上只有護照是最安全的證件了

☛ 國際駕照
[我一直以為可以,我困擾超久,但國際駕照不能當托福證件喔!]

☛ Draft Classification Card 

☛ 國際學生證

☛ 信用卡

☛ 公證人信件或文件 

☛ 出生證明

☛ 社會安全卡

☛ 員工證

☛ 任何暫時性的身份證明

☛ 外交、領事館或大使館的身分證

*【重要的提醒】:如果你的身份證明文件不是寫成英文,因此考試中心的監考人員無法閱讀,你可能無法參與考試,而且考試費用不會退回。(這條規定也打趴了許多中文製成的身份文件啊)

我也曾寄信件給托福官方詢問過是否有可以替代護照的證件,結果他寄信回我說台灣的托福考試是由馬來西亞考試中心負責,於是我就放棄繼續寄信了。經過這次的經驗,我認為最安全的還是帶護照正本,但切記不要帶成過期的護照了,而且換了護照之後,護照ID Number也會隨之改變,記得要到官方網站更新,千萬不要因此無法應考,而且還不會退還報名費用。

ETS的證件規定實在是嚴格的很嚇人吶!有幾條規定直接讓非英文的證件完全無法使用,務必要詳閱每一條規定啊!

本篇文章是我自己的經驗分享文,並且參照官方網站的規定寫下了翻譯以及個人註解,當初我真的困擾很久,這世界上應該也有跟我一樣遇到這問題的人吧!再次提醒,如果有疑惑還是請各位同學到官方網站做詢問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