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英文] “self-(…)”詞彙總整理- self-esteem/ self-awareness/ self-discipline/ self-immolation/ self-conscious/ self-consciousness/ self-image/ self-organization/ self-obsessed/ self-ownership/ self-oriented/ self-made man/ self-management/ self-motivated/ self-interest/ self-love/ self-nomination/ self-nurturing/ self-neglect/ self-negation/ self-preservation/ self-possessed/ self-portrait/ self-perception/ self-publishing/ self-understanding/ self-undoing/ self-victimization/ self-proclaimed

喬今天要分享的是網路上比較找不到資料的單字群自我系列(self-),整理的時候發現此區的單字與心理學(Psychology)的關係還蠻密切的,有不少詞彙很實用,使用於作文中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各位同學一起來學習此區單字吧!





self-esteem (n.) 自尊;自負;自大
self-awareness (n.) 自我意識
self-discipline (n.) 自律; 自我約束; 自我修養
self-immolation (n.) 自我犧牲
self-conscious (adj.) 自我意識的; 自覺的
self-consciousness(n.) 自我意識
self-image (n.) 自我意象
self-organization (n.) 自我組織 
self-obsessed (adj.) 自我沈溺的; 集中於注意自己的
self-ownership (n.) 自我所有權
self-oriented (adj.) 自我導向的; 自我取向的
self-made man (n.) 白手起家的人
self-management (n.) 自我管理 
self-motivated (adj.) 自我激勵的
self-interest (n.) 自身利益; 私心; 自私自利
self-love (n.) 自戀; 自愛; 利己主義
self-nomination (n.) 自我提名
self-nurturing (n.) 自我培育
self-neglect (V.) 疏忽自己; 忽略自己
self-negation (n.) 自我坎陷
self-navigation (n.) 自我導引
self-narrative (n.) 自我敘述
self-incrimination (n.) 自認犯罪; 自首; 自證其罪
self-inflicted (adj.) 自作自受的
self-identity (n.) 自我認同
self-knowledge (n.) 自知之明; 自覺
self-join (n.) 自我連接
self-judgement (n.) 對自己的判斷
self-justification (n.) 自我證明 (正當、合理)
self-handicapping (adj.) 自我設限的
*self-handicapping behavior 自我設限行為
self-limited (adj.) 自限的; 自身限制性的 (醫學用語)
self-harm (n.) 自我傷害
self-healing (n.) 自我痊癒
self-help (n.) 自助; 自立
self-hatred (n.) 怨恨自己; 自怨自艾
self-hypnosis (n.) 自我催眠
self-deprecating (n.) 自貶的
self-efficacy (n.) 自我效能
self-fashioning (n.) 自我形塑
self-government (n.) 自治; 克己
self-gratification (n.) 自我滿足
self-fulfilling (adj.) 自我實現的
self-flagellation (n.) 自虐
*flagellation (n.) 鞭打
self-effacing (adj.) 謙讓的; 謙卑的; 不喜出風頭的
self-evident (adj.) 不需證明的; 不證自明的
self-explanatory (adj.) 不需加以說明的; 自明的
self-employment (n.) 自己經營; 自我雇用
self-assessment (n.) 自我評估
self-determination (n.) 自我決定; 自主
self-disclosure (n.) 自我揭露
self-centered (adj.) 自我本位的; 利己主義的; 自私自利的; 不受外界影響的; 自我中心的
self-contained (adj.) 自足的
self-control (n.) 自我控制
self-compassion (n.) 遭遇不如意時之寬以待己; 自憐
self-absorbed (adj.) 只顧自己的; 自私的
self-assured (adj.) 自信的;自滿自足的
self-confidence (n.) 自信
self-betterment (n.) 自我改善; 自我改造
self-blame (n.) 自責
self-concept (n.) 自我概念
self-cognition (n.) 自我認知
self-actualization (n.) 自我實現需求
self-aggrandizement (n.) 自我擴張
self-building (n.) 自己建造房子
self-righteous (adj.) 自以為是的
self-reliance (n.) 自力更生; 依靠自己
self-regulated (adj.) 自我調整的
*self-regulated learning 自我調整學習
self-reflection (n.) 自我反省
self-reference (n.) 自我參照效應
self-indulgent (adj.) 自我放任的; 自我放逐的
self-learning (n.) 自學
self-loathing (n.) 自我憎恨的; 厭惡自己的
self-leadership (n.) 自我領導
self-myofascial release (n.) 自我肌筋膜放鬆
self-preservation (n.) 自我保存; 自衛本能
self-possessed (adj.) 冷靜的; 沈著的; 鎮靜的;
self-proclaimed (adj.) 自封的; 自稱的; 自詡的
self-portrait (n.) 自畫像
self-perception (n.) 自我知覺
self-pity (n.) 自憐; 自哀
self-perpetuating (adj.) 使自己長存不廢的; 自生自存的
self-publishing (n.) 個人出版
self-questioning (n.) 自我反省
self-quenching (n.) 自猝; 自身淬硬; 
self-quarantine (n.) 自我隔離
self-understanding (n.) 自我理解
self-undoing (n.) 自我毀滅
self-uniting marriage (n.) 未經過第三方認證的婚姻 (=Quaker Marriage)
self-victmization (n.) 自我犧牲; 自我欺騙
self-uploading (adj.) 自卸的
self-worth (n.) 自我價值
self-view (n.) 自我視圖
self-transcendaence (n.) 自我超越
self-taught (adj.) 自學而成的 
self-talk (n.) 自我暗示
self-realization (n.) 自我理解
self-willed (adj.) 任性的; 恣意的
self-winding watch (n.) 自動手錶
self-watering planter (n.) 自動澆水的盆栽
self-sufficient (adj.) 自給自足的
self-serving bias (n.) 自利性偏差
self-starter (n.) 電動式啟動裝置
self-signed certificate (n.) 自己簽名的證書
self-consistency validation (n.) 自身一致性檢驗

喬的英文筆記 Joe's English Learning Not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