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碩士] 初入清大資應所



     我是Joseph,於2012年八月進入清大資應所唸碩士的學生,2012年六月剛從國立中央大學資工系畢業,由大學生進入到碩士的心情轉變太大了。所以我決定著手去紀錄這轉變:



     首先我得跟我的大學好朋友分道揚鑣

     雖然我的好朋友幾乎都來自台北,但是畢業之後因為彼此未來目標不同,加上地區的不同, 所以無法再像那四年一樣。碩士真的要學習獨立不依賴他人了,畢竟我不像許多清大交大直升碩士的人,好朋友仍然留在同一區域啊。

     新竹真的是美食沙漠 玩樂荒漠,在這的生活真的與以前大不相同,到現在還是無法適應!
美食目前我只吃過:段純貞牛肉麵館、魔法咖哩、好吃的因為實在是太稀少,所以記憶深刻啊

     研究所與大學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大家真的都是來做學術研究的 不是來玩的。」這給予在大學時期,以玩樂總是優先於課業的我,有很大的震撼彈,因為不論是同屆還是學長姐,大家真的都很厲害,每次在Meeting(開會)時總感到緊張。

     我的教授在資訊領域是做資料探勘(Data Mining)的,由於他在政治大學也有任教且有收學生,所以初入碩士的我,Meeting就跑了政大與清大兩個地方。另外,讓我印象深刻是:在Meeting的休息時段,我使用iPhone,在休息時刻結束之後,

     教授立刻說:「政大的每個同學下課都在玩手機,而清大只有Jospeh在玩手機,我知道現在,科技進步導致現在年輕人無時無刻都在低頭,但是我希望在這裡你們休息時也能討論,
這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景象...。」,我當場立刻囧掉,之後教授立刻趁勝追擊不斷在Meeting中詢問我問題,明明還有其他兩位碩零的朋友,加上我怕答錯常常緘默,....我當天真的是有洞就會立刻鑽進去啊!

※碩零:尚未正式進入碩一 剛從大學畢業進入研究所的人,學長姊之後說我黑了,祝福我可以白回來。

※黑:意思是在教授內心已經是一塊黑紙,會被特別待遇的意思...。

     之後學長姐告訴我:不用擔心自己所說的是對還是錯,因為教授也常常不知道答案,只是想討論而已。看來我還是不夠習慣研究生生活,加上寂寞作祟,希望我可以兩年就畢業啊。


1 則留言 :

  1. 學長你好:不好意思!打擾你了,我是今年資應鎖的甄試生,有些關於資應所的問題我可以請教學長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