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遊學日誌] 在美國紐約生活必下載手機APP軟件/軟體 (更新中)

這篇主要分享自己在美國紐約的日子,靠哪些手機APP(軟件/軟體)過活,其實主要就是關於交通方面以及通訊軟體的。在紐約如果不搭地鐵,是不太可能的,畢竟是全世界的指標,有非常龐大的人口,所以什麼都貴,停車位也不例外,在紐約一個月的停車格費用可以在很多國家租一個月的房子。所以基本上所有人都會搭地鐵,而且通常要去的地點與地鐵站都會有一小段距離,所以在紐約每天會走的路都是非常多的。


在紐約要生存,地圖是個必需品。但有些短暫待紐約的人,是否有網路/WIFI是個很重要的課題。於是我就必須要介紹一些好用的APP


HERE Maps

大部份人可能習慣Google Map,但是HERE Maps的好處是:可以在有網路的地方先讀取想要抵達的目的地,HERE Maps會預先儲存所有路徑圖片,所以即便在沒有網路的地方,仍然是可以讀取先前的資料,不需網路
對於短期旅遊的人,簡直是必需品。我本身真的非常依賴HERE,因為其實在地鐵的時候很常會沒有網路訊號,而在這段時間非常有可能又想確認路線。

Transit
輸入起點與終點,會提供交通方式以及預估需要時間。基本上所有New Yorker都很需要的。其實不只是在紐約可以使用,在全世界旅遊都是很好使用的APP,因此推薦給所有朋友。


NYC Subway
紐約地鐵圖。其實在美國紐約生活就像是台北一樣,處處都牽扯到地鐵,而且紐約的地鐵是二十四小時的,只是隨著入夜班次會減少,而且根據我自己的經驗,的確有些數據上治安較差的區域是必須要避免的,而且扛著許多行李的亞洲人最好晚上不要去那些治安數據很差的地鐵站,會被當作標靶,真的是很危險。


TripAdvisor
因為待在紐約會長達約一百零五天,目標是要把紐約所有景點都玩到熟透,所以這個APP就可以提供給我不同區域的景點推薦。這不只能在美國使用,全世界都有景點推薦資料庫,所以我本身還蠻推的。


通訊軟體
Wechat
 - 大多數中國人使用,請珍惜說中文的朋友

Kakao Talk
 - 大多數韓國人使用

LINE
 - 千萬要記得跟臉書或信箱綁在一起,才不會造成換美國手機後聯絡人盡失的悲劇,如果只有跟電話號碼綁在一起,你一旦換了手機之後此帳號就盡失了。

WhatsApp
 - 其實我在美國的朋友比較少使用,都是為了維持台灣朋友聯繫

Skype
 - 通話品質佳,但是我逐漸發現Facebook的通話品質贏了

Facebook
 - 通常是因為比較熟之後我才會加臉書,畢竟裏頭涉及到分享生活點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