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勵志] 喬完成六年前的夢想,終於出書了!



☛ 博客來 https://goo.gl/2dVLsJ
資工系畢業的我,一直懷抱著想出書的夢想。我知道自己想要成為帶給他人正面影響的人。於是我開始研究那些出書者的經歷,探索如何成功獲得出書的機會。當然我理解,要獲得這樣的機會是非常長線的事情,要獲得出版社的關注,至少四年跑不掉。#理科太太 這樣的爆款例子並不常見。


不斷摸索後我理解到:必須先打造自己的形象,讓業界注意並認可自己。於是我選擇了「英語學習」這自己比較擅長的領域,使用自己在互聯網洞察數據的做法,先挑選主觀判斷文章題材轉化率較好的來寫,再透過Facebook後台分析不同題材文章的數據(觸及數、轉化率、評論數..etc.),使用者畫像 (年齡、性別、所在城市..etc.),透過幾則Post去理解使用者的常見問題,並且進行競爭對手所Post文章的分析,做出差異化。我並不花錢投放廣告在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或其他渠道等等,一直以來都是原生(Organic)的流量,即用戶都是自己搜索關鍵字或者經過被朋友推薦而來的。做好SEO與內容質量,我相信這樣的方式才能讓這類平台長久佇立。用互聯網做一款App的精神去打造一個平台,這就是我這幾年來一直在做的事。

我逐漸獲得到了學界平台的邀文請求、多益誌TOEIC OK報章雜誌的邀約:用英語解說電影〖狩獵者第二部〗、〖危城〗、App的合作請求、英語教學直播的合作機會,甚至朋友想要替我經營微信公眾號,到最終國際學村出版社找我,我知道我在做一件對的事情。

完成夢想沒有捷徑!只有更加努力,以及有個好的方式去達成。我寫過幾年程式知道自己想設計產品主導整個案子,讓別人替我寫程式。念了這麼多年書,更了解到自己很期望能夠正面的去影響他人,所以即便正職工作再忙,週末熬夜寫作,也想把這平台好好搭建!

真的不要劃地自限,你在學校的主修不應該是你一輩子所做的事,那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真正重要的,是你是否願意持續學習,去創造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