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第五次擔任春雨團輔導員心得-第十一屆《上海》之第一梯次與第二梯次


     瞬間就要升碩二,碩一這一年最終仍更換了實驗室,但實在是沒時間一蹶不振,畢竟把時間拿來傷心很浪費。此時此刻得好好利用時間紀錄這一年:



     碩一這一年很開心寒假走訪北京的北京大學,暑假走訪上海兩次,分別與同濟大學及復旦大學交流;我在台灣同學與大陸同學間的差異學習到非常多做人處世的道理。從小到大,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得到這機會擔任類似領隊的角色,甚至是超越領隊,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我成為了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的一部份螺絲釘。過程中我認識到各大專院校積極參加校園活動、社團的人士,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對於追求未來的熱情。

     朋友中有人問我:「去大陸參與兩岸交流活動對你未來真的有用嗎?不是在浪費時間嗎?」我從未覺得是浪費時間。最少與出身於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絕對會得到對於人生更多不同的見解,且與不同團體合作的過程真的帶給我不少訓練,也因此我學習到做人如何更加圓滑、如何成為他人衝突的和事佬。更重要的是,由商業角度看中國,它是商機無限的市場,多去參與此類交流活動只有益無害啊。

     最近看火影忍者最有感觸的一句話:「並不是成為了火影才能被大家認可,而是被大家認可才能成為火影。」碩一這一年由這句話給予注解是最適合不過了。人生常常得做出痛苦的決定,而我至今也走過來了。碩二這一年一定要更努力,讓教授認可自己,順利畢業!

     那些碩一難過的回憶,就此消失吧!哥會從清華大學畢業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