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碩士] 清大租房記:生活品質太重要了,絕對要找好房子


     這間是我現在念清大碩士住的套房,位於金山街我計畫在念完碩士之前都住這裡看到這裡應該很難想像我之前住的地方生活品質有多糟,糟到我合約未到期也立刻毀約搬家,礙於怕會牽涉到法律層面,所以不把照片PO上以避嫌




1.隔音差

    我只是與朋友在房間裡聊天竟然就被鄰居敲門,而且態度惡劣,使盡全力敲我的門。我該說鄰居過於兇狠跟運氣不好嗎?隔音絕對是重要考量之一


2.處較鄉下地區故喪事多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練舞凌晨兩年左右回家,我看到一個棺材佇立在路口,我嚇到差點摔車,太傻眼了!為何要把棺材放在路中間啊?第一次被嚇到失魂..而且一個月內幾乎半個月都在聽喪歌,生活品質低落....


3.空間超小

     這絕對是重要考量之一,不用多說...,那麼狹小的空間要塞衣櫃、床、書桌、電腦桌,以及櫃子數個,真的是擁擠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4.廁所排水孔堵塞

     洗澡洗到一半發現外面積水了,原來是因為廁所排水孔堵塞,太多的原因讓我覺得生活品質太重要了...,光是清理這些水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了。


5.無停車場 機車易噴到鳥屎

     雖然這間房東人很好,但是有太多的原因讓我無法忍受,所以只好跟你們說再會了,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種生活品質!就算要打工來付房租我也願意啊!各位在外地念書的工作的朋友,你們有深刻的體會嗎?...無論如何,清大或交大的朋友都來住金山街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